组织机构
   
  枣庄科技职业学院开展“关爱一对一,大手牵小手”活动  
   
   
 
 
     
 

    2013510日下午,枣庄科技职业学院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便是山亭区天成小学三年级的学生。他们将在学院青年志愿者的陪伴下,渡过3天难忘的生活。为进一步走进留守儿童的心里,用爱抚平留守儿童心理的伤痛,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主动与山亭天成学校结成对子,开展了这次 “关爱一对一,大手牵小手”活动。

  10日下午,在天成学校盖老师的带领下,14名留守儿童来到了学院,在此等候的20余名志愿者迎接了他们,举行了简短的见面会后,志愿者们与孩子“一对一”结成对子,并带领小朋友们在学院体育场放风筝、做游戏,随后又带领孩子们洗澡并换上了志愿者给他们准备的新衣服。

  11日清晨,踏着阳光,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一起徒步去了龙泉广场,在那里志愿者与小朋友一起做“兔子舞”“萝卜蹲”等游戏。之后又参观了“墨子”、“鲁班”纪念馆,在“伦达广场游乐场”尽情娱乐后,返会学院。晚饭后,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过生日并参观了学院科技展馆。

  12日是母亲节,孩子们在志愿者准备的明信片上,写下了对母亲的祝福语。学院心理咨询师张静老师在和孩子们玩游戏中做了一次心理辅导,让他们勇敢地敞开了心扉。

  3天的时间过得很快,到了孩子们返程的时间了,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一一话别。离开的是孩子们依依不舍的心,带走的却是志愿者们永久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