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团省委副书记李梦遥走访慰问枣庄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  
   
   
 
 
     
 

  8月24日,团省委副书记李梦遥一行三人来滕走访慰问防抗台风“利奇马”中表现突出的青年突击队——枣庄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枣庄团市委书记周慧,滕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高鹏,枣庄团市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秦军、滕州团市委书记程俊雅陪同。

  李梦遥与队员们交流,详细了解枣庄受灾情况及枣庄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在防抗台风中的优秀事迹,随后李梦遥为枣庄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颁发奖牌和证书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向枣庄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捐赠人民币10万元。枣庄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代表做表态发言。最后,枣庄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开展阻泳志愿者培训。

  据悉,为有效预防和处置台风带来的各种灾害,枣庄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制定了台风救援计划,发布7×24小时救援报备制度,及时准备救援装备及救灾物质,要求全队进入待命状态,并将救援等级提升为橙色I级,全面做好抗洪救灾各项准备工作。对滕州市、薛城区和市中区各分队对各区(市)容易积水的54个涵洞、村庄、小区、旅游区和工厂进行逐一排查。对受灾较为严重的市中区、峄城区村庄居民进行转移。共接到求救电话92次,出动救援队员37人、车辆12辆、船7艘、转移群众270人,疏散人员约8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