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团市委成功举办2019年全市团干部素质团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中央群团改革精神,认真贯彻共青团十八大会议精神和“全团大抓基层”的工作部署,切实引导团干部准确把握共青团改革大形势下团青工作的特点和掌握开展团青工作的方法,进一步加强共青团组织的自身建设,8月26日至30日,团市委在青岛团校举办2019年全市团干部素质团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来自全市的镇街团委、教育团委、驻滕企业、市直单位团组织负责人等共计76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期培训通过理论学习、交流研讨和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聚焦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共青团工作实务精心设计课程。团队建设课程《提高团组织凝聚力 打造高粘度高效能团队》,老师采用体验式教学模式,通过团队合作的互动游戏把高效能团队建立的理念和方法传授给了大家; 《团十八大背景下的基层共青团工作》、《团员发展》、《基层团组织换届选举理论与实践》、《打造活力共青团 提高团干部的“活动力”》这四门课程较为系统、全面的涵盖了团务基础工作所需的各项理论与技能,贯彻了团十八届二中全会对加强团的基层建设的部署和要求,可以说是干货满满;刘富珍校长作的《党的信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解读》专题讲座,深入简出的解读了习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为做好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青年群众“典型选培”工作方法——以村村都有好青年为例》通过具体的工作事例带领大家拓宽了服务青年工作新思路,讲述了活动策划的新形式、新方法;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青年之家”旗舰店现场学习了青年之家旗舰店日常活动开展、共青团一次办好、青桐学堂项目、励“青”图治、菜单式服务和青年创新创业等情况;在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开展了“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共青团系统党性教育活动,通过观看党史主题宣传片、观看“光辉历程”主题展览馆、重温入党誓词,上了一堂生动的集体党课。

  通过一周的学习,参训团干部的理论素养有效提升、工作能力得到提高,通过丰富多彩的团建展示等活动展现出了新时代滕州共青团干部的良好形象。下一步,将以这次培训为新的起点,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务实的作风,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加快建设现代产业强市、生态文化名城、宜居宜业富裕美丽文明新滕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