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中国少年先锋队滕州市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11月29日,中国少年先锋队滕州市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市委书记刘文强,枣庄团市委书记周慧,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鹏,滕州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薛登峰,市人大副主任柴春国,市政协副主席李军,市教体局局长刘金山,团市委书记程俊雅以及市直有关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分管副镇长(主任)、团(工)委书记、学区(联区)主任、中心小学校长;市直及民办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长列席会议,200名代表参加。

  开幕式上,刘文强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并对全市广大少年儿童提出四点希望:希望胸怀祖国、立志高远,成为有理想有信念的新一代:希望弘扬美德、向上向善,成为有道德有品行的新一代;希望珍惜时光、努力学习,成为有知识有本领的新一代;希望强健体魄、锤炼意志,成为有自信有担当的新一代。

  周慧书记致辞,并就全市少先队工作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滕州市各级少先队组织扎实抓好思想引领、服务少年儿童及少先队自身建设;第二,希望全市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继承光荣传统,提高能力素质,把少年儿童团结好、教育好、带领好;第三,希望广大少先队员听党的话,跟党走,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准备着为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贡献力量。

  开幕式由高鹏同志主持,会议设置出队旗、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少先队员献词等环节。薛登峰同志宣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的贺信,刘金山同志、程俊雅同志分别发表致辞。第二届少工委主任颜景宁代表第二届市少工委作题为《红领巾童心向党  新时代筑梦前行 为加快建设美德滕州文明滕州富强滕州时刻准备着》的工作报告。

   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了滕州市第三届少工委主任、副主任、委员。新当选少工委主任颜景宁发言,新一届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将强化责任意识,以竭诚的服务凝聚引领少年儿童;深化作为意识,以扎实的本领推动工作科学发展;优化创新意识,以创先争优的态度谋划少先队事业,携手共创滕州市少先队事业的新辉煌,让星星火炬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