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鲍沟镇关工委组织考察团赴峄城区阴平中学考察学习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语录。 
    为深入践行学雷锋精神,大力推动中小学德育工作再上新台阶,10月30日,鲍沟镇关工委组织全镇中小学校长、分管德育校长组成的鲍沟镇教育考察团一行30余人到峄城区平阴中学学习“学雷锋”先进经验。 

    鲍沟镇教育考察团一行受到了峄城区教育局、平阴镇政府、教委等领导的热烈欢迎。在学校接待室,平阴中学领导做了关于学校“学雷锋”活动的专题报告。区教育局潘局长总结了平阴中学“学雷锋,见行动”的具体做法和先进经验,令人深受教育和鼓舞。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学校雷锋同志的塑像(江北最大一尊)、校园雷锋事迹图片、班级雷锋精神文化、“雷锋事迹”展览馆(忠诚馆),并在放映室认真观看了当代“活雷锋”郁忠诚老师的纪录片。郁老师将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党、奉献给了当地教育事业,先后捐款8万余元支持学校建设和贫困儿童救助,令考察团全体人员在心灵上得到一次洗礼,真正看到了和当代雷锋的差距。 

     本次考察学习活动得到了枣庄市雷锋精神研究学会会长、“雷锋班”第四任班长曲建文老人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评价。学习活动虽然时间不长,但新时代“雷锋精神”,却令每一位同志感触很深。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更应该率先学习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雷锋同志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将永远存在我们身边,永远激励和鼓舞着我们。今后在镇教委的指导下,我们要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搭建学习雷锋活动载体,把雷锋精神融入到校园文化中,激励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做新时期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