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东沙河镇中心小学深入开展创“节约型校园”活动  
   
   
 
 
     
 

  为大力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引导学生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养成良好行为习惯,近日,东沙河镇中心小学深入开展创建“节约型校园”活动。

  一是营造厉行节俭教育氛围。学校利用广播站宣读“创建节约型校园”倡议书,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从点滴做起,节约能源;各班利用校报主办“养成节约好习惯”专刊;组织开展“我与节约”主题班会活动,讲讲身边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小故事,倡导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教室走廊文化墙张贴关于勤俭节约的主题警示语,在厕所张贴“节约用水从点滴做起”温馨提示语,积极倡导节约文化、节能理念和节约文明行为。

  二是开展废品旧物再利用活动。学校开展“创节约型校园”废弃物制作大赛活动。同时要求各班级内部设有回收箱,成立“回收小基地”负责小组,将能回收的废旧物资尽可能地收集起来。不少班级的同学还走上社会,把可以回收的废旧物品(如易拉罐、塑料瓶子、废纸等)收集起来,交到学校或出售给废品站,一个人人崇尚节约,“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风尚已经在师生中养成。

  三是设立“节约监督员”。学校从学生自治会中选出“节约监督员”,专门检查学生用电、用水情况,促使学生养成及时关水、关灯习惯,杜绝长流水和长明灯现象。

  目前,全体师生能从节约每一粒米、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度电、节约每一张纸、节约每一分钱做起, 树立了“勤俭节约我做起”的观念,形成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和行为习惯,共同建设节约型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