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界河“三进村”培训新型农民效果好  
   
   
 
 
     
 

             

              

             

             

    近年来,界河镇把新型农民培训工程列为一项民生工程,坚持实际、实用、实效原则,围绕服务三农,精心组织,活化形式,科学实施,全镇新型农民培训成效显著。 
  1、实施技术培训进村。由镇团委、农业办牵头,组织农技站、农机站、兽医站、林果站等单位精干技术人员,进村开展马铃薯、大葱、胡萝卜、毛芋头等农产品,以及生猪、肉牛、种鸭、蛋鸡等畜牧方面的技术咨询和服务,发放培训资料20000多份,现场帮助农民解决生产生活实际问题5000件,受训农民10000多人。

    2、引导媒体资源进村。充分利用现代远程教育、农家书屋、文化大院、村广播、宣传栏等宣传媒体,大力宣传国家惠农政策,将农民急需的技术、信息,尤其是当前广大农民普遍关注的农产品田间管理和畜牧养殖等重要技术,及时送进村,交给农民。

    3、结合人才培养进村。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经济合作组织等积极作用,通过在村设新型农民培训班,以村为单位,制订培训计划,设立一个方便培训点,组建一个专业协会,逐步培育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能创业”实用技术人才,逐步形成“一村一品”特色产业。 
  目前,全镇组织68个村开展新型农民培训班3次,受益农民群众达5万多人。通过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新型农民培训,不仅提高了农民的种养技能和科技素质,为全镇新农村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保障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