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界河镇青年干部到幸福楼等村和村干部一起深入一线指导马铃薯生产  
   
   
 
 
     
 

    帮村民辨别真假农资,指导群众配方施肥,传授科学种植技术……今年春节假期上班以来,界河镇团委联合农技站等部门,积极组织青年干部、大学生村官,深入幸福楼等村2个绿色、有机马铃薯基地、田间地头和村干部一起担任指导员,帮助基层农民开展农业生产,指导农民种植马铃薯。

    界河镇团委深入贯彻落实镇领导提出的坚持把基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政策,镇党委确立的带头践行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落实、矛盾在一线化解、经验在一线总结、克难在一线创新、感情在一线加深的“一线工作法”。镇团委、农机站了解到幸福楼村民不会使用新购的马铃薯播种机情况后,专门请来技术人员,为30多户村民讲解操作马铃薯播种机、调整播量的正确方法,演示机械行走档位、速度与播种株距之间的关系和控制方法。一些村民因缺少技术不懂三膜拱棚的种植技术,镇团委、农技站干部、大学生村官深入田间地头为村民讲解马铃薯高产栽培技术,赢得了群众的好评。

    “只有我们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才会把我们放在心上;只有我们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才会把我们当亲人”,这是界河镇党委宗书记经常对机关干部教导的一句话。自从镇实施一线工作法以来,干部下去多了,群众上访少了,界河镇作风建设发生了新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