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滕州一中组织学习感动中国人物事迹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师生感恩社会、乐于奉献的无私情怀,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3月2日,滕州一中政教处、团委组织学生观看了2012年度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评选颁奖典礼。

  观看节目期间,随着一个个朴实而又伟大的感动中国人物的身影出现,一个个先进人物深深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学生:航空英模罗阳;一生奉献给核事业的林俊德;在南海守礁二十年的海军气象工程师李文波;最美女教师张丽莉;“民工”局长陈家顺;孝子陈斌强;乡村医生夫妇周月华、艾起;捐献器官的十二岁女孩何玥;为上百位老兵带回骨灰的台湾老兵高秉涵;爱心小院创办者、农家妇女高淑珍。2012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的事迹深深打动了每一位师生,激动人心的场面、震撼心灵的事迹令许多同学都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3月份,学校将以学雷锋月和《感动中国》为载体,对全校学生进行关于忠诚、信仰、善良、责任、奉献为核心的主题教育,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他们关注社会的意识,用行动关爱社会、关爱校园、关爱他人,增强社会正义感和振兴民族的责任感,培养良好思想道德品质。节目观看结束后,各班级迅速掀起学习“感动中国人物”热潮,用感动为春天开幕,在感动中感受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