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柴胡店镇司法所团支部“三个突出”开展普法教育  
   
   
 
 
     
 

    为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柴胡店镇司法所团支部在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中,做到了三个突出,确保宣传见成效。

  因人施教,突出针对性。针对常住人口、分散租住人口、农民工等不同弱势群体的特点,开展经常性培训教育、强化预防警示和守法激励教育、突出时机教育和送法进企业、学校的方式,提高普法教育的针对性。

  多设阵地,突出实效性。在全镇范围内设立了社区及青少年、残疾人、妇女儿童、农民工等法律援助工作站,安排法律服务工作者解答群众法律咨询,提供维权服务;在法律工作站摆放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书籍和资料,便于群众阅读学习;在主要路口、村(社区)、集贸市场设置宣传栏、张贴宣传挂图等,使之成为群众的学法园地。

  丰富载体,突出全面性。通过法律专业人员在各村(社区)、学校、企业等讲法,以案说法,畅通司法所法律服务专线148电话等方式进行普法宣传,利用重大节日开展专题法律宣传教育,提高了群众学法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