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南沙河镇暑期关爱留守儿童在行动  
   
   
 
 
     
 

    为保证南沙河镇留守儿童渡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期,南沙河镇开展了暑期关爱留守儿童在行动活动。

    一是调查摸排,建立档案。深入各村调查了解情况,掌握各个村留守儿童的数量和他们的学习生活状况,并为每个儿童建立了详细的档案。特别是针对少数留守儿童由于长期离开父母的监护和关爱,存在的学习成绩较差,情感缺失,心里失衡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

    二是按照就近原则,建立留守分队。由各村发动,将居住较为集中的留守儿童组织编队,建立留守分队,并根据他们的性格特点,成立音乐、美术、体育等各类学习互助小组,引导他们互帮互学,体验真情,共同快乐成长。

    三是发动志愿者队伍,结对帮扶。南沙河镇建起了一支的亲情志愿者队伍,成员包括少先队辅导员、任课教师、退休教师、青年志愿者、“五老人员”等。他们对留守儿童进行结对帮扶,与他们谈心、进行功课辅导等,从生活、学习、心理、成长等方面对留守儿童进行全方位的呵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