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鲍沟镇计生办团支部“四个一”真情关爱留守儿童  
   
   
 
 
     
 

    鲍沟镇计生办团支部针对该镇父母外出打工儿童滞留家中的情况,推出新举措,建起了关爱留守儿童长效机制,大大减少了外出父母的后顾之忧,受到家长们的欢迎和好评。
     一份留守档案。镇计生办与学校、幼儿园联系,为每个留守儿童建立档案,准确掌握留守儿童家庭及生活情况,实行动态化管理。
     “1+1”结对帮扶。计生干部志愿者与留守儿童建立“1+1”结对帮扶,与他们交流谈心,及时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一次电话联系。计生办团支部人员每月与留守儿童的父母通一次电话,与他们的父母沟通交流,共同关注孩子的未来。
     一次集中学习。镇计生办团支部每月组织一次留守儿童到镇人口学校学习活动,邀请计生专家、司法部门工作人员为留守儿童举办青春期健康教育、法制教育等知识讲座,从而促进留守儿童健康快乐的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长效机制的建立,为留守儿童的生活给予了基本保障,确保他们“离开父母不缺亲情,留守在家不缺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