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姜屯镇人大代表编织留守儿童“关爱网”  
   
   
 
 
     
 

    姜屯镇人大在镇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采取得力措施,加强对留守儿童及未成年人的保护,织牢留守儿童“关爱网”。

  该镇人大成立了以人大主席为组长的关爱留守儿童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村及机关人大代表为关爱留守儿童具体责任人,研究制订实施方案,建立留守儿童动态管理机制并稳定组织实施。根据留儿童档案经常联系留守儿童在家的亲属,及时掌握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情况等,避免出现留守儿童监护的空档。在全镇83个村建立了以人大牵头、镇关工委、团委、妇联及村两委等为主体的管理网络,及时掌握留守儿童信息并纳入行政管护,避免出现管护盲区,定期组织留守儿童在村农家书屋开展学习、娱乐活动,让他们健康幸福成长。积极协调派出所、司法所及镇村调解干部建立留守儿童法律援助机制,及时为留守儿童提供法律保护。同时,在17所中小学成立以教师志愿者为主体的校园生活关心网络,召开班主任会议,及时了解留守儿童的学习和思想动态,在学习生活上给以关心,并定期家访,家校互动,共同对其进行教育,形成学校、社会、家庭共同教育,促其德、智、体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