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柴胡店镇派出所团支部多措并举防范溺水事故  
   
   
 
 
     
 

  汛期来临,柴胡店镇派出所辖区有十字河、古薛河和小渭河等数条河流,有4处储水闸库,极易发生溺水事故,随着夏季的到来,学生在暑期因游泳、洗澡等原因造成的溺水事故频频发生。为了避免夏季发生的学生溺水事故,柴胡店派出所团支部全力做好夏季社会治安防控工作,严防暑期未成年人溺水事故。

  

    

  根据这一实际,柴胡店派出所于近日采取了以下防范措施: 一是加强信息收集,与市水务局柴胡店十字河闸管所建立信息共享平台,随时掌握上游马河水库开闸放水信息。要求在上游水库放水前24小时由闸管所向派出所通报。然后由派出所向沿河村居干部、群众通知,提前清空河道。

  

  二是与闸管所建立联勤机制,组建沿河联合巡查分队。派出所抽调四名政治素质高、工作责任心强、身体素质好的民警和协警与闸管所人员一起,坚持每天常态化沿河巡查,截至目前已劝离在河道内放牧、割草、游泳等人员30余人(次)。

  三是到离河道较近的中小学、幼儿园进行防游水安全教育,要求学生暑假期间严禁下河游泳,并人人写下保证书,交学校、家长监督执行。

  四是加强后勤保障,派出所购买了救生衣、喊话筒、救生绳、强光手电等应急救援设施,确保一旦有游水事故发生,及时施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