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姜屯司法所团支部“普法漫画”开拓农村普法新途径  
   
   
 
 
     
 

   为深入开展“六五“普法宣传工作,不断深化农村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扎实推进农村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加快姜屯镇新农村建设步伐,姜屯司法所团支部不断开拓创新,以“普法漫画一条街”的形式,积极开展农村法制宣传教育工作。
    “普法漫画一条街”,就是在村主干街道,将繁琐的法律知识以通俗易懂的漫画形式作为宣传途径,把农村墙壁作为普法宣传的有效载体,让墙壁“文明说话”,使其成为普法宣传的“文明使者”。将法制宣传的内容图文并茂地搬上街道,使“普法漫画一条街”作为传播法律法规的便捷窗口,成为提高农民法律素养、推进“法律六进”的有效教育阵地。 
    此次“普法漫画一条街”的宣传形式,已推广至姜屯镇洪西村、洪东村等6个村居,漫画100余副。让农民群众知法、懂法、用法,切实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增强法制观念。同时,广大农民群众对这种通过“普法漫画一条街”的形式把法律文化带入乡村的形式也表示接受与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