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鲍沟镇司法所团支部开展“防暑”宣传活动  
   
   
 
 
     
 

    面对连日来持续的高温酷暑天气,为有效预防和控制中暑事件、安全生产事件发生,鲍沟镇扎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确保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  

    鲍沟镇司法所人员联合安监中队做好处理突发中暑事件应急方案,为企事业单位、村民送去了防暑小窍门:“炎炎夏日,酷暑难耐。要解暑降温,预防高温中暑,健康的饮食习惯和合理的生活习惯非常重要。夏天日照时间长,天亮得早而黑得晚。因此,起居和作息时间,应随之作相应的调整,以迟睡早起为佳。外出时最好穿棉、麻类的浅色长袖衣服,少穿化纤类服装,以免大量出汗时不能及时散热。有些人喜欢脱光上衣做事,实际上不但不凉快,反而会因紫外线照射晒伤。夏天中暑常常是体液和体钠丢失过多引起的,应根据气温的高低,每天喝1.5至2升以上的水,最好是喝些盐开水或盐茶水,可以补充体内失掉的盐分,从而达到防暑的功效。最佳的饮料:白开水、茶水、菊花茶。最佳的蔬果:苦瓜、番茄。最佳的肉食:鸭肉 最佳调味品:食醋。” 

    此次的“防暑”宣传让人们懂得了在酷热的天气下,怎样保护自己,为企业的职工们送去了“及时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