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加拿大孟尝会青年团“华裔探索中国之旅”来官桥镇寻根  
   
   
 
 
     
 

    7月底,加拿大孟尝会“华裔探索中国之旅”青年团一行30人,在加拿大孟尝会董事曾海华先生和孟尝会义工服务及青年团统筹主任简毓慧女士带领下来官桥镇孟尝君陵园参观考察,并进行了隆重的祭拜仪式。这是自2011年以来,加拿大孟尝会青年团第四次来官桥镇开展的探索寻根之旅。省侨办副主任孙西忠,枣庄市外侨办主任丁新胜,滕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孙金存出席了活动。官桥镇党委委员、宣传科科长党琪,党委委员、统战科科长朱思涛等参加了活动。

    据悉,加拿大多伦多孟尝会是1964年在加拿大多伦多创办的华人慈善机构。孟尝会秉承孟尝君乐善好施的精神,以扶老慈幼为宗旨,提倡中华文化、道德伦理和语言教育。近年来,加拿大多伦多孟尝会积极组织青年团成员来华开展探索中国之旅,并先后四次来滕州进行参观考察,开展学术交流,特别是官桥镇孟尝君陵园修缮捐资活动的开展,已成为滕州市与孟尝会进一步加强联系与合作的重要纽带,也是加深滕州人民与海外侨胞联系的有利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