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清凉送到第一线——团员青年爱心慰问一线职工侧记  
   
   
 
 
     
 

  当今煤矿谁是最可爱的人?那当然是在高温流火、炎炎夏日中仍然坚守在煤矿井下生产一线的工人们。如何保证生产一线工人们的身心健康,有效缓解因天气炎热带来了身体不适与精神压力,从而实现矿井安全生产,成为摆在当前全矿干部职工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日前,矿团委组织开展了“清凉送一线,青春嘱安全”爱心慰问活动,组织团员青年先后来到7110工作面、选煤厂生产车间、综修工区、恒邦公司等施工现场,为高温天气下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送去了丝丝的清凉和问候。

  “亲爱的职工师傅们,安全是煤矿永恒的主题!安全是矿工的希望!安全是亲人的期盼!7110综放工作面安装工作越是工期紧越要保安全,越是困难越要尽职尽责。不管任务再重,施工条件再差,您都要严格按标准流程作业,不急不躁,有序生产,确保创建优质工程......”7月25日在安装准备工区中班班前会会场上,青年志愿者宗晓婷正在宣读《致7110重点工程参战人员的安全慰问信》,其他青年志愿者忙着将绿茶、水蜜桃、甜瓜等防暑降温物品逐一送到职工手中,叮嘱他们时刻要牢记安全生产,为了家人幸福,千万不能违章作业。

  “天这么热,路这么远,没想到你们这帮年轻人能背着水果和矿泉水来看望我们,谢谢你们的关心,谢谢矿党政领导的关怀,我们一定不辜负领导的关心和爱护,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各项任务。”8月2日,在综掘工区施工的7110外运迎头,当班职工王师傅正在利用生产间隙一边品尝着香甜可口的西瓜,一边感叹的说道。中午12时,青安岗员们背着西瓜、苹果、矿泉水等防暑降温物品,深入到7110外运迎头,为现场工作的职工们送上慰问品,将矿党政的关心关爱送到一线职工的身边。他们一边和矿工师傅们亲切交谈,一边将苹果、西瓜、矿泉水逐一送到职工手中。职工们接过慰问物品,喜笑颜开,并表示一定会按章操作,牢记安全。在返程升井的路上, 北风井综合管理部团支部书记马灿华一边倒出胶靴中的汗水,一边感叹道:“7110重点工程参战人员工作真辛苦,我们只是背着东西来回走了一趟,都累得散了架,而他们却要辛苦地工作一个班的时间。我们一定要向一线工人学习和致敬,一定要把下井的感悟转化为实际行动,立足岗位多做贡献。”

  “我们给大家送清凉来了,感谢你们为矿井实施精煤战略作出的贡献。”在选煤厂原煤车间3楼手选皮带旁,团支部书记徐丹和青年志愿者们为班长徐明芳和工友们递上西瓜、矿泉水。“你们太客气了,这么热的天来看我们。谢谢,真是太谢谢了。”徐明芳和工友们接过物资,满怀感激。笔者和几位青年志愿者走进运行的设备和皮带旁,只感觉一阵阵热浪迎面扑来,大伙直呼热得难受。“现在还不是最热的时候,下午2点以后才热得让人受不了。虽然热点、苦点、累点,但是只要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多洗煤、出好煤,能够提高煤炭质量,为在严峻的市场形势下搞好销售工作奠定基础,为提高矿井经营效益作出贡献,再苦再累也值得!”车间党支部书记李明打开一瓶矿泉水边喝边说,寥寥数语却展现了一名洗销战线职工的责任担当意识和进取奉献精神。

  目前,已累计开展活动16次,配送西瓜1000余斤,苹果、水蜜桃、黄瓜等水果420余斤,饮料720瓶,得到了干部职工的交口称赞。据悉,矿团委将围绕高温炎热天气,持续开展“清凉送一线,青春嘱安全”系列活动,真正将送清凉活动进区队、进班组、进现场,为推动矿井安全生产作出积极应有的贡献。(陈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