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枣矿集团田陈煤矿团委组织青工开展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  
   
   
 
 
     
 

    “请结合自己的岗位,谈一谈你对企业的安全生产、经营管控、后勤服务等各方面工作有什么好的建议?你认为如何构建美丽幸福新田陈……”8月中旬,一张张合理化建议征集卡发放到了田陈煤矿青工的手中。

  为凝聚企业合力,加强青工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青工的聪明才智,提高青工参与企业管理的工作热情,近期田陈煤矿团委组织青工开展了“我为企业发展献一计”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动员青工围绕“创新发展、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技改技革、节支降耗、后勤服务”等方面动脑子、想办法、提建议、献良策。截止目前,全矿共发放合理化建议征集卡400张,征集到有价值合理化建议528条,对这些合理化建议,各单位都认真进行了分类、筛选、汇总和落实整改。同时,团委还组织人员深入基层调研,把倾听青工心声、了解青工意愿作为有效途径,拓展合理化建议的征集渠道。

  “矿应该建立工作经验信息平台,将各工种绝招、绝活、绝技上传到信息库,网上共享,便于职工学习借鉴。”

  “建议在矿网站增设安全宣教视频窗口,定期更新视频内容,便于基层单位在班前会上展播,增强安全宣传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

  “要大力开展‘名师带高徒’活动,建议采掘两大专业组织选拔部分表现优秀的青工,与矿技术比武涌现出来的‘技术状元’进行跨区队‘一对一’结对子,真正做好技术技能的传、帮、带。”

  全矿青工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结合各自岗位的工作实践、体会和认识,自动自发地找问题,提建议,研究解决方案。

  活动的开展充分激发了广大青工的参与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同时为企业与青工之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有力促进了矿井的安全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