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南沙河镇举行2013年“慈善助学圆梦行动”救助金发放仪式  
   
   
 
 
     
 
  

 

  

  

  

  827,南沙河镇二楼会议室爱心涌动, 2013年“慈善助学圆梦行动”救助金发放仪式在这里举行。党委委员,副镇长孙彦峰、民政、教委、妇联、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仪式上,民政科科长介绍了活动情况,并宣读了南沙河镇2013年“慈善助学圆梦行动”受助学生名单。副镇长孙彦峰向现场19名贫困学子发放了助学金。孙镇长表示,这笔慈善助学金每一分、每一元都凝聚着爱心人士的关心与厚爱,寄托着社会各界的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饮水思源、刻苦学习,心存高远、脚踏实地,正视困难、坚定信心,为自己的人生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此次活动是由民政、教委、妇联、团委等部门联合发动,810日开始宣传,在坚持实事求是的基础上,由考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相关部门组成工作组进村入户调查、核实,最后对符合条件的困难新生发给《慈善救助特困高考新生审批表》,确保所有申请的同学都能得到公平、公正的救助。此次活动共救助贫困学子19人,发放救助款3.35万元,是活动开展以来以来救助人数和金额最多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