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鲍沟镇隆重召开2013年“慈善一日捐”暨大学生救助大会  
   
   
 
 
     
 

    9月2日,鲍沟镇在大会议室隆重召开鲍沟镇2013年“慈善一日捐”暨大学生救助大会。全体领导干部,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会计,镇直各部门负责人、骨干企业负责人、受救助大学生、部分困难群众参加了会议。 

    共求助贫困大学生73名,发放救助金16.2万元。救助困难群众86户,发放救助金5.15万元。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镇长宋彦德主持,会议共有七项议程:一是副镇长庞传军同志宣读鲍沟镇2013年“慈善一日捐”活动的实施方案;二是由党委副书记孙卓谋同志宣读镇党委、政府《关于表彰2012年度全镇慈善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三是进行大会颁奖,四是进行现场捐款。五是副镇长庞传军同志宣读受救助人员名单;六是进行现场救助。七是党委书记邢军讲话。 

    邢书记在会上要求:一是认识上要到位。慈善事业是济世利民的崇高事业,是社会保障和社会救助工作的必要补充,是造福人民、造福社会的“民心工程”。希望与会同志深刻领会此次会议精神,广泛宣传并积极参与捐款和帮扶活动中来。 

    二是行动上要主动。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人士要关心关注、参与支持慈善事业发展,心系社会献爱心,慷慨解囊,踊跃捐款。党员干部要带头捐款,企业、个体工商户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踊跃捐款,全面掀起慈善一日捐活动高潮。各村慈善工作站要做好募捐工作,确保完成任务。 
    三是程序上要透明。要切实管好用好慈善捐赠资金,完善监督机制,严格善款善物的管理,做到公开透明、阳光操作;要突出救助重点,开展好多种形式的慈善救助活动,救助最困难的群众,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发挥最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