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共筑希望--爱心人士助莘莘学子圆大学梦  
   
   
 
 
     
 

    “尽管家庭很困难,但俺这个娃娃从小就很懂事,每次从学校回来,就忙着帮我做农活。”据家住柴胡店镇山后村钟士昂的父亲钟纯武介绍,士昂的母亲在他小时候因患有精神分裂症而丧失劳动能力,长期要靠药物治疗,让这个本身就很困难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为了供儿子读书,年过六旬的父亲至今仍在工地打工赚钱。从小感受到生活艰辛的士昂,一直希望通过勤奋学习来改变自己的命运。今年,士昂终于不负重望,高考中以601分的优异成绩被中国矿业大学录取。然而,伴随而来高昂的学费和日常的生活费用,让这个贫寒的家庭感到非常无助。家境贫困的他,在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是悲喜交加。

    就在他一筹莫展的时候,柴胡店镇团委、民政部门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为他申请了4000元圆梦助学金,又联系到之前曾向镇民政部门表达过捐资助学意向的中广有线滕州公司柴胡店广播电视站职工柳剑平,柳建平在了解了士昂一家的情况后,毫不犹豫地答应对士昂实行“一对一”帮助。当即资助2000元学费,并表示将一直资助他读完大学,解决了士昂上学的后顾之忧。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我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辜负亲人及帮助我的人对我的期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争取早日回报社会。”看到有这么多人关心帮助自己,士昂激动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