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姜屯镇武所屯村为新大学生发奖金  
   
   
 
 
     
 

    828,姜屯镇武所屯村委会显得格外热闹:今年考上大学的大学生、研究生和家长来到村委会,成为当天大学生入学奖金发放仪式上的主角。

  姜屯镇团委与所在村办事处积极联系协调,根据村级情况,动员村级重视教育,提高村民文化素养,对成绩优秀的孩子给予奖励。“我和妻子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村子富了,生活好了,孩子也给我们争气考上了一本。这次村里还给发了500元奖金,内心觉得很温暖,也能深深感受到村领导对村民的关爱及照顾,真是精神上富足,日子上自在呀!”一位领取奖金的村民高兴地对笔者说道,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据了解,今年武所屯村领到大学生入学奖金的共有12名大学新生,3名研究生,并按照考取大学不同,每人得到500元至1000元的奖学金,当天共计发放奖金1万余元。 武所屯村村支部书记刘合富告诉笔者说:“此项活动每年举行一次,在全村充分营造尊重知识、重视教育的良好氛围,鼓励村民子女发奋读书、术业专攻,期待新一代有知识、懂经营的人才为武所屯村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成为新村建设的栋梁之才。同时,随着教师节的临近,我村将联合西官庄村、冯庄村为武所屯小学送去教师节慰问金5000元,祝全校教师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