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界河小城镇建设中的英雄——枣庄市第11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商显勇  
   
   
 
 
     
 

               

               

                

    界河镇古建筑风格的沿街商贸房,为城镇增光添彩;绿化精品园,为城镇居民提供了休闲娱乐场所;道路升级改造,改善了交通环境和居民居住环境……绿树成行、环境优美、景色秀丽、文明和谐的小城镇正逐步形成。
    这一切,得益于界河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同时,拥有一支强有力的村镇建设办公室队伍,这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建房办副主任——枣庄市第11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商显勇同志,也是滕州市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人。   
  为进一步优化环境,界河镇村镇建设办公室健全完善城镇管理长效机制,实现管理标准化、制度化和常态化。按照“五净”、“七无”的标准,将环境综合整治任务层层分解到村、站所和个人,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
    商显勇同志作为界河镇村镇建设办公室机关干部中的普通一员,几乎每天早来晚走,履行一名村镇建设干部的神圣职责,与沿街单位和商户签订了门前“五包”责任书,加大对店外经营、乱摆乱放、流动摊点等督查力度,为确保小城镇环境长治久洁贡献了自己的光和热。
    这一切,都不是偶然,都不是命令要求他必须这样严格要求自己的,而是他身上特有的一种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精神。
    2011年1月12日,枣庄市志愿者——商显勇同志在山东省立医院实施造血干细胞采集,捐献造血干细胞,实现了他救助他人的美好愿望。当日,枣庄市红十字会副会长邵利,界河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前往医院进行看望慰问。而他却说,:“都是自己应该做的,别人碰到救人的危机关头,碰到可怜的孩子需要有人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命的危机关头也会这样做的!”普通朴实的话语表现了商显勇同志不平凡的、高尚的人格魅力!
    2010年12月29日,枣庄市前1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受到了时任市委副书记、市长、红十字会名誉会长陈伟,副市长、红十字会会长赵联冠的热情接见和亲切慰问。到2011年12月9日,短短一年的时间,全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总数突破20例。2011年,有10名志愿者成功实施捐献,年捐献人数名列全省第二。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总数占全省采集总数的九分之一,名列全省第三,仅次于青岛和威海。这是一种力量——人道的力量;这是一种速度——爱心的加速度。
    商显勇同志作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一员有无上的荣耀和无比的自豪,因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是一个崇高的称谓, 20位捐献者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20个鲜活的生命,挽救了20个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他们以“奉献爱心、挽救生命”的实际行动,兑现了对生命的承诺。一例例捐献的背后,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莫不折射出人性的耀眼光芒,他们是全市人民的骄傲,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380多万枣庄人民扶危济困、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和勤劳质朴、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彰显了城市文明。他们对工作、对生活的热爱,对生命、对他人的关怀,对社会的责任、对承诺的坚守影响着无数的志愿者,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走进捐献造血干细胞行列,全市共有近10万名志愿者报名,已有9555人采集血样。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是一个爱心涌动、永不停息的集体,将会带给我们一个又一个的感动。他们是永远的“枣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