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龙泉中心小学纪念“5·12”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5月12日是汶川大地震纪念日,为广泛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强化学校防震救灾避险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师生防灾避险安全意识,掌握正确自救、施救和逃生技能,增强全体师生针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5月12日上午,龙泉中心小学开展了纪念“5·12”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上午10点,各班班主任在教室给孩子们讲解遇地震时应如何避险、疏散等常识……随着警报拉响,全体学生迅速、安全、有序地从教室撤离到操场,无一人发生跌倒摔伤事故。首先肯定整个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同时结合汶川地震讲述了举行地震疏散演练的重要性,讲解了当发生地震时,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对师生进行了指导和教育。

  此次演练,既教给孩子们面对地震如何冷静地处理,也让广大师生更深入地了解了防震逃生常识,使每一位师生都切实树立起防震减灾意识,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救互救的能力。(通讯员 魏欣 胡春英 王洪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