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姜屯镇中心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近日,为培养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全面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姜屯镇中心小学开展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消防疏散演练正式拉开序幕,在各班老师引导下,学生沿着楼道、楼梯,迅速通过各个安全出口,有序地离开了教学楼到达安全地带。在整个消防疏散演练中,师生们按照火场逃生疏散演练技巧,分别用手代替毛巾和衣角捂住口鼻,弯腰屈膝进行有序疏散。

  演练结束后,教官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认真向学生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时应如何冷静应对、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以及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现场给学生们布置了家庭消防作业,该作业由学生与家长共同完成,落实家庭消防安全措施,确保学生家庭消防安全。

  此次活动,深刻强化了同学们的消防意识,更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了消防知识、逃生方法和技巧,领悟了“珍爱生命,远离火灾”的重要性。(邢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