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鲍沟中小学“四个狠抓不放松”确保学校期末安全  
   
   
 
 
     
 

    为确保全校师生生命财产的安全,严防责任事故发生,鲍沟辖区内各中小学坚持“四个狠抓”,对学校期末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一是全面检查不放松。学校向各级部下发做好期末安全工作的通知,加强安全措施的落实,在学校自查整改的基础上,组织专门力量,重点对校园建筑设施、饮食卫生、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以及学校“人、物、技”防范措施、校内外治安环境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向分管领导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安排专人督促整改。 

   二是安全教育不放松。要求各级部在暑假前集中组织一次以防雷电、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意外伤害为重点的安全教育和法制教育,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火、防溺水、防诈骗、防意外事故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三是安全管理不放松。认真安排保安值班工作,落实安全管理各项制度,完善安全保卫工作措施,做到措施到位、责任到人。要求值班人员严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行职责,发现问题妥善处理并按程序及时报告有关部门和领导。 

   四是安全责任意识不放松。按照 “谁主管,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加强期末学生在校期间的活动管理,规范学生课间管理和学生集体活动管理,健全完善各类安全应急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