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入口
   
  “爱满滕州”——助力贫困青少年成长成才项目  
   
   
 
 
     
 

    “爱满滕州”项目含“暖冬行动”、“关爱希望 共建和谐助学行动”两个子项目。项目旨在运用社会化动员的方式,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社会公众和企事业单位积极投身到关爱贫困青少年成长中来,切实帮助困难青少年群体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实际问题。

  “暖冬行动”在每年冬季开展。项目以枣庄团市委开展的“一元爱心”行动为主导,依靠各中小学校、青年文明号集体、社会公益组织,通过倡导“爱心不分大小,人人可公益”的精神,呼吁广大团员青年通过募捐一元钱的方式关注社会弱势群体。所募集款项用于在“暖冬行动”中为贫困青少年购买御寒衣服、学习用品等。活动自去年实施以来,已有79所学校共2000名贫困儿童得到了救助,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树立对未来美好生活的信心。

  “关爱希望 共建和谐助学行动”在每年夏季开展。项目主要针对考上大学的特困家庭子女给予路费和短期生活费资助,以确保特困家庭子女都能顺利上学,是共青团和青基会传统品牌公益项目的延伸。为使困难家庭学子能够得到及时救助,确保项目覆盖尽可能多的贫困学子,所有参与学生都要经过严格把关,主要条件:一是当年高中毕业,当年被本科高校录取的农村贫困家庭大学生和享受低保救济的城镇贫困家庭大学生;二是本人品行端正,为人诚恳,有强烈的求知欲望;三是没有获得其他奖学金或助学金资助;四是家庭成员中无违反计划生育政策;五是同等条件下,孤儿、单亲或残疾人子女(含本人残疾)优先。资助程序首先由本人提出申请,然后交所在学校,由所在学校统一报滕州市教育局,市教育局将学生申请、学校证明、高考分数、录取通知书等有关资料整理齐全后,统一报团市委办公室。2013年,滕州团市委立足现有资源,广开筹集渠道,多方位、多形式、多途径地筹集助学资金,全市共募集资金125.7万元,资助537名大学新生,让他们圆了大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