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入口
   
  全市志愿服务工作会议暨雷锋精神宣讲会召开  
   
   
 
 
     
 
   3月5日,市志愿服务工作暨雷锋精神宣讲会在枣庄科技职业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市领导刘光柴春国、姜妍、高广胜,市关工委副主任刘玉荣等出席会议。各镇街、市直单位分管负责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以及全市各类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各类青年志愿者代表、“五老”志愿者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志愿服务工作会议首先由团市委书记崔晖宣读《关于表彰2015年度全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优秀志愿者的决定》。随后,受到表彰的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代表、优秀志愿者代表上台领奖枣庄市雷锋精神研究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兼枣庄市学雷锋志愿者联合会会长傅延华同志宣读枣庄市学雷锋志愿者联合会滕州分会成立及任命决定中国福利基金学雷锋基金管委会、中华雷锋文化促进会名誉副会长、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兵种部政委田永清少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光为枣庄市学雷锋志愿者联合会滕州分会揭牌枣庄市学雷锋志愿者联合会滕州分会会长侯志龙同志作表态发言。

  刘光部长在会上讲话。她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荣誉感、紧迫感,把握新形势,树立新思维,广泛开展接地气、得民心、促和谐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培育志愿服务文化,加强舆论引导、营造浓厚社会氛围,结合工作实际、强化贯穿融入上下功夫,树立价值坐标,引领社会风尚,凝聚奋斗力量。要继承传统,巩固品牌,实现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

  第二阶段会议由田将军做报告。会上,田将军向与会者讲述了雷锋事迹,指出雷锋同志拥有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和乐于助人的高尚追求,并将这一理想信念时刻融入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融入到日常生活中。滕州市志愿服务工作也要将雷锋精神运用到实践中,为更多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同时,田将军进一步和与会者分享了如何践行雷锋精神,宣讲了新时期下怎样学习雷锋精神,怎样把学雷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并提出当好志愿者的五条建议,要求志愿者要向雷锋同志学习,有一颗火热的心,一张微笑的脸,一双明亮的眼,一双勤快的手,一双敏捷的腿。田将军的报告生动而精彩,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志愿者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我市文明城市的提升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