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柴胡店镇团委:“青年突击队”三夏忙 传递青春正能量  
   
   
 
 
     
 

“三夏”生产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柴胡店镇团委根据实际情况,成立了“三夏”青年突击队,深入农户,奔赴一线,和广大群众一起,迅速掀起了夏收、夏种、夏管热潮。

在“三夏”麦收期间,青年突击队成员认真当好“三员”服务“三夏”。工作中,队员们积极协助村级做好“三夏”服务工作。当好禁烧宣传员,张贴关于“三夏”生产及秸秆禁烧的布告及宣传标语,树立禁烧旗帜,让群众明白焚烧秸秆的危害,了解政府的奖罚措施。当好联络员,在当好政策宣传员的同时当好信息联络员,负责所在村的火情监控和信息汇报工作。当好救助员,他们积极加入到救助应急分队,及时帮助孤寡老人和留守家庭收割小麦,抢收抢种,颗粒归仓。


   

截至目前,该镇青年突击队成员发放各类三夏主题宣传材料2000余份,张贴标语500余条,开展各类三夏服务活动1000余人次,帮助36户困难户收割小麦52亩,助收助种200余亩,为确保夏粮丰产丰收和夏种夏管顺利推进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