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柴胡店镇司法所团支部普法宣传赶大集  
   
   
 
 
     
 

    为进一步推动六五普法深入开展,柴胡店镇司法所团支部利用柴胡店镇赶集日,联合工商、卫生等部门,深入集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送法进集贸市场活动。

  普法宣传活动针对市场经营户和赶集的农民朋友,主要宣传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食品安全法》《劳动法》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在市场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市场经营户、赶集群众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整个宣传活动体现了两个特色:一是精心准备,措施得力。在宣传资料的准备上,宣传单位结合农贸市场实际,精选群众关注度高、矛盾凸显领域法律条款,使宣传内容通俗易懂;在人员安排上,注重合理分工,确保宣传质量;二是将法律咨询同人民调解有机结合。在法律进市场活动中,参与人员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结合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联系的食品卫生安全、产品质量、摆摊占位、缺斤少两等矛盾纠纷,充分发挥法制宣传教育的基础性作用,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做好调解疏导工作。

  

  此次活动共悬挂横幅2条、摆放宣传展板3块,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群众现场法律咨询40余人次,排查纠纷5件,成功调解5件,受教育群众达500余人次,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