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木石镇志愿者上门服务情暖百姓  
   
   
 
 
     
 
  

  

  “两天前就听说,镇团委组织医疗志愿者来村里免费查体,今天俺和老伴起了个大早,希望能在家门口免费查查体。我们有了新农合、养老保险,现在又能在家门口免费查体,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911日滕州市木石镇后木石村村民刘伟欣喜地说。

  为改善民生,落实惠民政策,木石镇团委基于当前农民健康意识淡薄,加上平时忙于农活,不能及时到医院进行健康查体的现状,组织医疗志愿者,将载有心电图机、血糖仪、血压计等诊断设备的健康直通车开进村居,为群众提供上门服务。志愿者们现场了解村民病情、病史,耐心解答村民咨询、困惑,并为村民免费进行血糖、血压、心电图等项目的检测。同时,发放宣传材料,向群众讲解健康保健知识,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

  据了解,该镇医疗志愿者将利用两个月的时间,将服务延伸到全镇42个村居。截至目前,已经走访6个村居,2300余名村民接受了检查、诊治,发放卫生保健资料5000余份,深受群众欢迎。